20080826

[雲門] 「花語」看排 後記一

這是配合BLOGGER版面的倒敘網誌...XD

這樣也好,先從結尾來談好了

第一:(不免還是為雲門催個票)
我想說的是,
你多久沒買票走進劇院或是音樂廳看演出了?
你不懂雲門跳什麼,沒關係,現在你有機會買票進來看,
我並不懂雲門每齣舞作的意含,我也不敢造次說我懂雲門的舞作,
我的藝術史跟文化史可念得沒我的同學熟,
但是你可以看出一個屬於你與雲門舞集舞作之間的對話。
你可以給雲門一個機會的。

就像我之前沒有機會看水月當年的首演,
現在我有了,而且我七月就定了票,
你若來不及買到夠便宜的水月的票(因為水月台北麥斯基Live場兩天只剩下不到60張,而且都是高價票),
你可以先跟巴赫(J.S. Bach)、馬友友、雲門的花語的世界首演先來個約會(平價票還有)。
你可以帶著你的閃光來,也可以帶著你的家人來。
感受屬於你(跟你的另一半或是你的親友)跟雲門花語的相遇。
省下一次看電影或是兩杯星巴克Grande那堤(可能還要加一塊蛋糕或是三明治),
走進空調可能比電影院還棒的戲劇院,
在秋天夜裡舒服地感受萬片花瓣與舞者們在舞台翩翩舞動的絮語。
你拿著星巴克隨行卡訂票還可以打折耶
點選 兩廳院售票網 快訂閱你與雲門的花語約會吧。

=============以下節錄自兩廳院售票系統============
雲門舞集2008秋季演出場次
《花語》世界首演
嘉義表演藝術中心  9/12~13
台北國家戲劇院   10/3~12
台中市中山堂    10/17~18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演藝廳  10/24~25

這一次 等了十年!

《花語》 Whisper of Flowers 世界首演

一九九八年 林懷民取巴赫經典的緩慢樂章渲染《水月》
今年又摘用其中輕快的章節詠歌《花語》
十年歲月 十年圓熟 十年對生命的凝視
造就林懷民創作生涯的一對高峰

先看《水月》 再讀《花語》
從舒緩到躍動 從黑白到彩色
張力十足的能量 一波波朝你湧來
撞擊你的心靈 使你驚顫 使你歎惋

一套 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兩齣風格不同的詩意舞作

編舞家林懷民再賦巴赫經典的嶄新篇章
八萬朵花瓣從繁美到靜朽的感官震撼

看春光艷燦 嘆花落春殘
林懷民再探紅樓美學
傾聽花魂私密的絮語

在鏡面映照裡
青春是如歌行板
跳躍歡愉宛如筵席不散
一幕預見青春散場的生命華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