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引用][雲門]「海豚飛看世界」1201 如果沒有你

今年我沒去看排,現在上班事情忙到瘋了,
但我會去當義工,若是您之前看過我的雲門文章。
也歡迎您相認(已經認識的就不要來亂了) XD

今年的新作「如果沒有你」是很特別的作品。
我相信對於華人來說,這個作品會特別友善。
選的歌也是經典,要是不經典就不好玩了。 xD

若是外國巡演的話,林老師你要不要把音樂換成歐美流行樂啊 (被揍)!?

看舞其實是「很內心」的東西,現代舞並不一定要呈現一個完整的故事架構(像「紅樓夢」)
在雲門當義工,看舞很多次,我已經可以理解這個層次。
自己看到有了共鳴,那就夠了,再去刻意解釋什麼反而是做作。

其實雲門的舞作並不是每齣都那麼容易讓你進入,這跟編舞者當時對於舞作的想法有關
例如屋漏痕,其實在戶外場看到觀眾的反應就知道了
但是像是花語、流浪者之歌或是紅樓夢就相對容易

「如果沒有你」是容易進入的舞作,也是最貼近你的舞作
如果,沒有你支持台灣的演藝團體,雲門也不會發光發熱
我希望,你除了有買票看雲門之外,也多支持台灣的演藝團體,買票入場就是最大的支持


以下提供看排部落客,我的朋友海豚飛的看排分享
也歡迎你成為海豚飛的粉絲喔~~~

海豚飛網誌連結:
http://blog.sina.com.tw/htfjsw/trackback.php?pbgid=2348&entryid=630888


[預告]
明年[九歌]再度開箱,還沒看過九歌的朋友把握這次雲門公演的機會先搶早鳥優惠!
入場後記得跟服務台雲門工作人員洽詢活動細節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