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3

背著勇氣去旅行

 

我對旅行這件事,一直跟亞洲人的習慣不同。
我很像歐美的背包客,不喜歡跟團。討厭跟別人一起擠一車,到了某個景點就只是下車晃個20分鐘後就要趕著上車去下一個景點。
我喜歡自己決定在這個景點要待多久,
我喜歡當這個景點突然有新的東西出現,我可以自由自在地決定留 下來而放棄下一個預定的景點。
我相信在地人喜歡的東西不會差到哪裡去,
喜歡偶然遇見需要幫忙而剛好被我幫到的同行人。
這幾次出國,我幾乎自己一個人旅行,
搭乘不同的交通工具,收集不同的交通卡片與票根,
利用周末短短的4860小時,
用破破的英文、日文以及中文。
告訴世界,我來自亞洲的中心-台灣
我喜歡旅行,我喜歡看老東西,
我喜歡寫明信片,
我喜歡你們國家的自然與人文。

我喜歡就背著一個傻勁跟滿載勇氣的背包,
帶著一點現金、一張信用卡跟簡單的行李,
走向未知的旅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