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6

[3C] 我又換手機之 HelloMOTO Zplay

啊是的我又換手機惹
我絕對不會承認是因為PokemonGo在 Zenfone selfie越跑越慢越吃電池的關係

剛好主門號可以續約(其實中華電信若不給續我直接跳隔壁台星也是可以的)
加上有我想要的機子

需求:
1. 可以4G+3G雙待機(目前雙卡機多半是4G+2G的切換,但是2017/06後2G服務終止,這等於是宣判這種雙卡機名存實亡)
2. 卡槽有獨立雙Sim卡+MicroSD卡(目前雙卡機的設計也多半是二擇一,無法擠在一起)
3. 快速充電
4. NFC
5. 3G Ram以上 32GB Rom以上

這樣下來

老品牌Motorola的 Z 系列就是我的選擇了
雖然
Motorola的手機部門,陣痛許久,最後被聯想購併
成為中國手機

但就如同IBM Think系列
在某些地方,還是有Motorola的靈魂在

以下僅為手機開箱照,無評測數據
購入時間:2017/04/05 中華電信士林夜市營運中心

手機已經OTA更新至Android 7.0 (一共更新3次不同的firmware)

注意(2017/04):
如果要備份Android Line聊天訊息
請先不要升版到Android 7.0
備份完再升

白泡泡的盒子

Zplay (其實門市小姐也是第一次看)


掀開白紗

內部配件與說明書,已含一木紋背板(好看)
對,沒有充電器,有USB-TypeC 快充QC3.0認證線
不過續約購機有另送QC3.0旅充(我沒拍)

手機背面
下方是MotoMods的金屬接點,沒接模組的話可以用磁吸背板保護
NFC感應區域在Motorola的LOGO區域

磁吸式木紋背板的裡面

吸上去的樣子


退卡針,這樣設計是有意義的

卡槽區域
壓下後,需要用指甲或退卡針上方的小板子拉出卡槽

卡槽A面,放記憶卡

卡槽B面,放雙卡(讚!我就是要這樣)




開機影片(如果沒有密碼鎖定就會直接是這樣)
HelloMoto!

手機操作我還在適應
它幾乎是原生的Android 7.0
我就不截圖了
32GB Rom 系統約佔6GB
這比Zenfone Selfie瘦太多了







沒有留言: